伊萬卡兒女中文震撼華人圈 老師:父母非常重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背古詩,唱中文歌的視頻在海內外引起轟動。阿拉貝拉的中文為什麼如此好呢?近日,阿拉貝拉的一位中文老師稱,伊萬卡非常重視孩子的中文學習。

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是川普(Donald Trump)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的長女。伊萬卡之前也曾多次將阿拉貝拉唱中文歌的視頻上傳推特(Twitter),讓阿拉貝拉備受華人關注與喜愛。

據悉,伊萬卡家中的保姆就有華人,孩子們從小就跟著她學中文,並且伊萬卡還把他們送到語言學校進行學習。

綜合媒體報導,籍貫四川成都的梁勝鳳(Sophia Luttrell)也是阿拉貝拉的中文老師之一。

梁勝鳳於2001年來美讀書,期間她開始教小朋友學中文,她也很喜歡和孩子在一起。幾年後拿到工卡,她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是中文老師,現在她主要在曼哈頓上東城、上西城的語言學校教任職。

她回憶說,記得阿拉貝拉是2015年2月,從另一所學校轉來到她班上學習的,當時她並不知道阿拉貝拉出生名門,更不知道她的外公是當時正在競選美國總統。而且阿拉貝的弟弟約瑟夫(Joseph)也在梁勝鳳的班上學習。

梁勝鳳說,約瑟夫每週會到學校三天,很喜歡她,多次都主動跑到她的的懷裡。而阿拉貝拉剛來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不熟悉,所以在課上不大喜歡講中文。

一天下課後,伊萬卡家的華人保姆到學校來接孩子時,在交談中,梁勝鳳向她說了姐弟倆的情況。伊萬卡還因此親自到學校找校長來了解情況。

梁勝鳳說,伊萬卡夫婦並沒有怪她批評他們的孩子,反而還讚揚她反映了孩子的真實情況,讓她很感動。

梁勝鳳還表示,之後阿拉貝拉再來上課時,變得特別主動,還說,要坐到老師身邊。其實她的中文很流利,發音也很標準。

梁勝鳳說,伊萬卡夫婦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從不嬌生慣養。阿拉貝拉的性格很好,她很喜歡跟同學們一起玩,親和力很強,很溫暖」。

相關視頻:

據悉,伊萬卡家的保姆中,除了華人保姆,還有西裔保姆、白人保姆、菲律賓保姆,而孩子們除了學中文,還會學習西班牙文。

梁勝鳳表示,這位華人保姆後來還到班上聽課,認真做筆記,可見孩子的父母很重視他們的學習。梁勝鳳還建議保姆到網上找視頻教孩子拼音和唱歌,那首「小白兔,白又白」,阿拉貝拉就是從網上學來的。

而梁勝鳳在教中文的同時也傳播中華文化,到了中國傳統節日,她會跟孩子講端午節、屈原、長城的故事,還會做一些傳統美食,包粽子等給孩子們和家長品嘗。

阿拉貝拉就讀於美國紐約上東區的旋轉木馬語言學校,該校創始人派翠霞(Patrizia Saraceni Corman)表示,目前學校約有400多名學生,其中有100多人在學習中文,而且很多孩子都是同時學習多種語言。

近年來,中文備受歐美名流貴族的青睞,歐洲許多國家的學校接連設立中文課程,也有越來越多皇室子女開始聘請中文教師。

華爾街金融巨頭羅傑斯(Jim Rogers)之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從女兒一出生就開始讓她學習中文,背誦古詩。他稱,大女兒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當中文老師。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