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推大麻立法 華裔社區聯合抗議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訊】週二(11月28日),舊金山市議會討論大麻行業立法,為明年初的娛樂大麻合法化鋪路。數百位來自不同社區的華裔居民在市府前集會遊行,要求大麻遠離社區和兒童,來看報導。

「不要就是不要!」

舊金山市府推動大麻業立法,讓華人社區空前團結,齊心發聲反對。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我覺得這次大家很團結,我很開心。大家能夠一起出來。我們11個區的華人,所有的人都出來,發聲。」

明年加州將施行娛樂大麻合法化,與灣區一些禁止銷售大麻的城市不同,舊金山市府積極推動立法,為全面發展大麻行業做準備。長期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華裔居民,則明確提出,大麻必須遠離兒童和學校,限制開店數量等訴求。然而,居民普遍反應,在立法討論過程中,他們的聲音被忽視了。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這個64號(大麻合法化)提案,是有保護我們的(條款),當時投票的時候,這種條案是在裡面的,可是我們都不提了,市議員都不提了。」

舊金山居民Daisy Amaya:「這是人權!因為市議員,我們依賴他們,我們仰仗政府來保護我們作為人類的權益。但是他們沒有做他們的工作。」

在聯邦層面,大麻被列為一級管制毒品。居民擔心,如果全面放開,將會青少年的健康造成傷害。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看我們的小朋友,這麼多,他們如果也在市政府聞到這個大麻,你說多可惜哦。對他們的腦有影響,不是我說的,是專家,我們的市政府的健康報告也說了,提了出來。」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石昭豪:「我的弟弟就是因為12年前,因為大麻藥店很容易拿到大麻,他12年前拿到大麻騎單車意外死了。所以我覺得大麻立法的話,更加會讓小朋友拿到大麻。」

到記者截稿時止,市議會的立法討論還沒有結束,我們將持續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