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臉部辨識 解鎖只需2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蘋果公司生產的iPhone X手機上市後,Face ID安全性一直備受關注。越南電腦保安公司近日再作測試,發現用面具可輕易解鎖,而製造面具的價錢只要200美元。

iPhone XFace ID功能,可用於替手機解鎖、認證,並搭配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一起使用。而這項功能的使用安全關鍵在於,它能否準確認出使用者本人。

蘋果公司之前強調,Face ID比指紋識別技術Touch ID更安全,而且只有百萬分之一的錯誤機率,「只要看一眼,就可完成解鎖」。

但越南河內Bkav公司的研究員,在iPhone X開賣不到一週的時間,就研製出可破解該功能的面具

而據該公司網站11月27日報導,該公司研究員近日再次成功製作了一款新面具,以雙胞胎解鎖iPhone X的方式破解Face ID。

相關視頻:

從測試視頻中可見,測試員先取消手機原有Face ID,再用手機掃瞄自己的臉孔註冊。

然後,他對著事先準備好的一個面具,對向手機,很快成功解鎖,而且多次破解。

該保安公司將其命名為人造雙胞胎(the artificial twin),研究人員表示,該面具使用石粉製成,眼睛部分則使用2D紅外線影像。製作這個面具的材料和工具都是一般人輕易可以得到的,成本只需約200美元。

也因此,公司將安全級別再次提高,公司副主席稱,2週前曾建議政要、大企業高層及億萬富翁等謹慎使用臉部辨識功能,但現在他們建議所有人都應該注意。

他還表示,要取得手指模需要近距離接觸才能得到,而人臉則可從遠距離拍照得到,很容易獲取,相對來講更不安全。

之前,該公司研究員,利用3D打印機打印出面具的輪廓,「面皮」用手工製作,「面頰」與「額」經過特別的處理,「眼睛」使用2D圖,「鼻子」則用矽膠製成。研究團隊利用仿製的面具進行測試,僅幾秒就騙過了Face ID,將iPhone X解鎖。

相關視頻:

另外,在新品發布會上,蘋果稱Face ID連雙胞胎都能準確識別出來。

但美國Mashable網站找來兩對雙胞胎兄弟所進行的測試顯示,Face ID未能辨識出雙胞胎之間的差異,把他們當成同一個人。

在下面的測試中,一對富蘭克林(Franklin)兄弟中的一人,先在iPhone X上註冊,他對着手機的鏡頭將頭轉一圈,註冊完成。接着,他確認此次註冊是否正確。


富蘭克林(Franklin)兄弟中的一人進行註冊。(視頻擷圖)

待確認無誤後,他將iPhone X交給他的兄弟,讓其嘗試登入,結果登入成功。

隨後,由兄弟中的另一個人先註冊,再由另一人嘗試登入,結果也成功登入。也就是說,iPhone X把這兩人當成同一個人,他們都可以登入對方的手機。

而另外一對卡多尼加(Cadorniga)的雙胞胎兄弟也進行了的相同的測試,結果也是一樣。

相關視頻:

日前,也有不少網友對Face ID進行了多種奇怪的測試,包括刮鬍子後測試、戴帽子、化妝、在水中測試等,結果也各不相同。

以刮鬍子後測試來說,下面影片中的男子在註冊後刮掉鬍子,再進行解鎖的動作。結果前兩次解鎖都失敗,直到第三次才成功。

相關視頻:

專家認為,蘋果公司的Face ID技術,在準確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可能仍有改善的空間。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