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薩德「三不」非中方要求 不存在「一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韓國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週一在國會外委會上否認了中國媒體有關中方對韓提出薩德「三不一限」的說法。康京和稱,「三不」原則是韓美兩國政府內部商議決定的政策,也不存在所謂「一限」的問題。

當地時間11月27日,韓國現任外長康京和在出席韓國會外委會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韓國外交部對外重申的有關薩德問題的「三不」原則,是韓國和美國內部敲定的,並不是中方在11月22日中、韓外交部官員會面時向韓方提出的要求,韓外交部只是在與中方會談時重申了這個原則; 而且,中方也沒有在那次會談時要求增加所謂「一限」——即南韓政府有限度使用薩德的問題。

康京和進一步解釋稱:所謂「三不」,指的是韓國不追加部署薩德,不加入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以及不結成美日韓軍事同盟。

康京和同時表示,王毅在會談時所提出的「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也並不是指今後分階段處理,而是指在現階段妥善管理分歧。

康京和說,雖然薩德問題未完全解決,但目前已告一段落。

當被問及下月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時會否商討薩德問題時,康京和回應稱,相關議題仍在協調中。

事實上早在今年10月底,康京和在韓國國會詢問時就已提出了韓國方面在薩德問題上將奉行的原則是:不追加「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反導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同盟。當時,中韓關係正出現了緩和的趨勢。

此外,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日前對中方宣告將允許北京和山東的旅行社恢復出售赴韓行程的消息表示關注,他稱,韓方期待著中韓兩國早日全面恢復在各個領域的交流。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國家旅遊局已允許北京及山東地區的旅行社恢復前往韓國的團體旅遊項目,但仍然禁止中方旅行社將樂天集團經營的酒店及免稅店納入旅遊行程。

樂天集團因同意韓國政府在其原先擁有的土地上安置薩德防導系統而遭到中方的嚴厲報復,致使該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百貨商店難以為繼,將於今年年底撤出中國大陸的市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