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湖泊相鄰顏色卻不同 而且經常變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印尼克里穆圖火山有三個火山口湖,其顏色各不相同,而且經常變色,這是其中兩個緊鄰的湖泊。(視頻擷圖)(Mount Kelimutu)位於印尼亞弗洛勒斯島(Flores Island)中部,其最高處形成三個相鄰的火山口湖。這三個湖泊的顏色不但不一樣,而且會經常變顏色,每每向遊客展示不同的樣貌。

克里穆圖火山位於克里穆圖國家公園(Kelimutu National Park),素以這三個變色湖吸引遊客到訪。該公園內設有觀景台,可供遊客觀賞或拍攝這些湖泊

這三個火山口湖雖然都在克里穆圖火山頂端,而且位置很接近,但顏色卻都不一樣,一個呈現淺綠色、一個呈現淡藍色、另一個則是深棕色。

更有趣的是,這三個湖還經常變色,而遊客永遠都不知道當他們到訪時,眼前的湖泊會呈現什麼顏色。


兩個緊鄰的湖泊,顏色差異竟如此之大。(視頻擷圖)


這些湖泊之所以會變色,是因為湖中礦物質的化學反應所致。此種化學反應據信是火山氣體活動所引起的,而雨水和地下水的量也會造成影響。

由於缺乏對這座火山的定期觀測,科學家尚無法有足夠的資料來建立預測模式,以研判這些湖泊在何時會變色。

然而,對於基肖維奇(Milosh Kitchovitch)這樣的遊客而言,就算這些湖泊不會變色,它們顏色互異的景致已經相當吸引人了。


印尼克里穆圖火山有三個火山口湖,其顏色各不相同,而且經常變色。(視頻擷圖)


來自加拿大、第一次參訪克里穆圖火山的基肖維奇表示,他先前聽過這些會變色的湖泊,所以很想來親自看一下。

他說:「即便它們沒有在我的眼前變色,看到這些彼此相鄰的火山口湖顏色不同,就已經覺得很有趣了。」

他還說,這些湖泊的顏色如此不同,讓他簡直不敢相信。他認為這是一次令人驚奇的體驗。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