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稅改最早週四投票 共和黨樂觀以待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本週是共和黨稅法改革的關鍵。參議院稅改法案最早將在本週四投票,雖然仍有幾名參議員舉棋不定,但有更多人開始支持稅改。白宮週一表示,對參議院通過稅改,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法案進展順利,今天我們為此開會,法案將實現大幅減稅,美國史上最大幅度。」

週一,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幾名重要參議員會面,為稅改投票做最後衝刺。

他發推文說:稅改法案得到大力支持,只有一些個別改動,但中產階層和雇主會得到更多實惠。

美國總統川普:「稅改將讓尋求就業的人最受益,因為稅改計劃為此而寫,稅改還會為美國帶回,超過4萬億美元海外資本。」

參院稅改法案將企業稅從35%降到20%,但推遲一年執行;小企業主將得到17.4%的稅務扣除;個人收入稅稅率也將降低,包括高收入人群;同時,也會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週三,總統會前往密蘇里州聖查爾斯,面向全國發表演說,闡釋為何亟需減稅和稅法改革。」

目前,仍有4名共和黨參議員舉棋不定,1人確定反對。

好消息是,參議員蘭德•保羅轉變立場。他週一發表文章,確定投票支持稅改,還呼籲其他同事支持。

他寫道:雖然我希望減稅幅度更大,但當前法案已做出巨大變革,一些不如意的地方可以未來繼續改進。

美國總統川普:「共和黨議員都鼓起勁了,如果我們參議院稅改通過,一些民主黨議員也會加入支持稅改。如果失敗,他們就不會。」

減稅可能帶來1.5萬億的政府赤字,是民主黨反對稅改的主要理由。

但《華爾街日報》的社論指出,國會預算辦公室低估了減稅刺激經濟的作用。

白宮立法事務辦公室主任馬克•肖特:「總統最近的亞洲之行,他發現新加坡企業稅率是17%,韓國是22%,美國是落後的35%,我們不能這樣跟別國競爭,我們想把工作帶回美國,不讓工作向海外流失,我們就要減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