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初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3.8,比10月的終值稍有下降。該數字大於50的時候,意味著製造業呈擴張趨勢。所以,53.8的數值並不意味製造業在萎縮,只是擴張的速度有所減緩。

今年黑色星期五和感恩節期間,全美電商銷售較上年同期增長17.9%,達到79億美元。其中電視機、筆記本電腦、玩具以及遊戲設備,是最受歡迎的商品。在黑色星期五之後,還有網購星期一,估計銷售額可望達到66億美元,創下最高。

比特幣誕生8年以來,大幅度上升和下降已經成為特點之一,同時其影響力也在上升。比特幣另外一個問題是生成比特幣需要大量電腦的計算能力,現在生成比特幣消耗的電能佔全球發電量的0.13%,預計到2020年該耗電量將用掉更大比例的發電量。

中東石油富國在投資足球等傳統產業後,開始對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和電子商務等新興科技產生興趣。擁有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的穆巴達拉投資公司表示將在上述3個投資方向上加大額度,並增加科技類創投軟銀視野基金的注資量。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