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然共存 墨西哥設北美最大海洋保護區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墨西哥週五宣布,在擁有四座火山島的雷維拉格吉多群島,設立一個大型的海洋國家公園,其面積相當於美國的伊利諾伊州,堪稱北美最大。

墨西哥週五(11月24日)宣布,將設立一個大型海洋國家公園,占地超過1480萬公頃。

地點位於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東南方390公里的雷維拉格吉多群島及附近海域。

雷維拉格吉多群島擁有四座火山島,火山的自然生態環境,構成了獨特、豐富的海洋資源與生物多樣性。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週五簽署法令,宣布禁止所有的捕魚活動,島上的酒店基礎設施建設也全部停止。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這項措施將允許保護數百種海洋物種,其中許多處於危險,也有助於保持太平洋生態系統的連通性。」

這個北美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去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是數百種鯨魚、烏龜和巨魟、珊瑚、軟體動物、鯊魚等海洋物種的棲息地,其中有許多正瀕臨滅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