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南加古瓦宣誓就職 承諾明年舉行大選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當地時間週五,非洲國家津巴布韋前副總統姆南加古瓦宣誓就任,正式接替穆加貝成為新總統,結束過去兩週以來的政治危機。

週五上午,姆南加古瓦在支持者的歡呼下,在國家體育場宣誓就職。他將完成前總統穆加貝的剩餘任期,直到2018年大選。

現年75歲的姆南加古瓦,當天發表就職演說,承諾明年將舉行總統選舉。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我今天在此向你們保證,選舉將如期舉行。」

綽號「鱷魚」的姆南加古瓦,是穆加貝長期的盟友和心腹,曾有多次侵犯人權的紀錄。

特別是在上世紀80年代,姆南加古瓦追隨穆加貝,對其政治對手展開鎮壓,約兩萬平民被無辜殘殺,被稱為津巴布韋史上最黑暗的時期。姆南加古瓦事後一直否認參與,並將責任全數歸咎軍隊。

民眾期待姆南加古瓦能給國家帶來改變,但也有人擔心他將成為第二個穆加貝。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