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擠身世界遺產 阿里山空拍看見森鐵之美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為了讓阿里山森林鐵道,早日登錄為世界遺產。中華民國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在阿里山北門森鐵故事館,舉辦「看見森鐵之美」刊物發表,並邀請空拍攝影達人、資深森鐵駕駛和30年前的隨車服務員,講述森鐵之美。

阿里山森鐵180度大灣奇景、第一分道、第二分道、二萬坪車站,還有祝山車站的銀河星空,這些都是專業攝影家從空中拍攝阿里山森鐵沿線的神祕美景。

漫步在雲端網站長黃源明:「最主要是分享我在阿里山長期的觀察,然後用照片的感動,來讓大家更了解阿里山的價值還有森林鐵路。」

空拍鐵道迷賴國華:「我有一張就是拍攝獨立山,那一張我用合成的技巧,把4段鐵道合成成1張,那實際上火車在獨立山行走的時候,是不會同時出現4次的,那因為我這樣合成之後,會讓大家更知道說,火車是在繞行獨立山的時候,它是怎麼跑的。」

30年前的前阿里山號隨車服務員,回憶著在搖晃車廂倒茶水的時光;森鐵資深駕駛員透過老照片來訴說大家的共同回憶。

前阿里山號隨車服務員杜麗華:「我非常慶幸就是說,從北門到阿里山,我可以享受到每天這樣子欣賞不同的景色,真的真的,每天的景色都不一樣。」

森鐵資深駕駛員翁幸昭:「最辛苦的應該是(早期)燒煤炭啦,因為我曾經也是眠月線燒過,希望說我們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也是來到百年了,所以我希望說這百年老店,能夠繼續再風華再現。」

中華民國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總幹事黃正宇:「最主要是呈現嘉義到阿里山18個車站完整的空拍照,我們透過空拍照,我們可以了解森鐵每個車站迷人又美麗的地方。」

以空拍方式推廣阿里山森鐵獨特的魅力,增加民眾對森鐵的認識,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讓阿里山森鐵文化登錄為世界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