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內鬼莫建成落馬 兩名前下屬接連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中紀委內鬼、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莫建成落馬後,其曾經主政多年的內蒙古官場,原組織部原副部長和財政廳原副廳長先後自殺身亡。外界分析,這兩人的自殺可能與莫建成的落馬有關。

據陸媒23日報導,曾在內蒙古任職多年的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莫建成,8月份被調查後,內蒙古組織部前部長劉某君與財政廳前廳長劉某,先後在兩個多月前自殺。

報導說,劉某君的遺體是被在河邊晨運的民眾發現,警方打撈後發現身上有一張工作證,憑此身份警方確定其為跳河自殺。就在劉某君跳河自殺48小時後,劉某也自縊身亡。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雖然劉某君已經自殺身亡,但相關部門對其調查工作仍未結束。據稱,相關部門在與劉某君交往密切的一名女士所居住的一高檔別墅內,搜查發現了諸多可疑財物。

劉某及劉某君均是在中紀委內鬼莫建成被查後自殺身亡。

8月27日,中共中紀委通報,莫建成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審查。

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莫建成曾先後在內蒙古、江西兩地任職,歷任內蒙古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西省常務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等職。2015年12月起轉任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財政部黨組成員。

莫建成的官場起點內蒙古,他曾在內蒙古任職長達38年。

內蒙古是前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老巢。劉雲山仕途起於內蒙古,曾任共青團內蒙古副書記、內蒙古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內蒙古常委、宣傳部部長、赤峰市委書記。他在內蒙任職20多年,有龐大的關係網。

早前海外刊登的《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稱,劉雲山家族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此外,據陸媒報導,2010年後,莫建成在江西與時任省委書記蘇榮有多年工作交集。蘇榮任省委書記時,莫建成是組織部長。

2014年6月蘇榮落馬,成為「十八大」以來被打下的首個副國級高官,並引發江西官場地震。江西是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蘇榮則是曾慶紅的心腹,仕途上被曾慶紅一手提拔。

報導說,莫建成調離江西不久,去年10月8日,巡視組「回頭看」反饋中再被提及要求全面肅清蘇榮「餘毒」影響。外界認為,莫建成落馬,很可能與肅清蘇榮「餘毒」有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