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音爆、隕石爆炸?神秘巨響頻現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近年來不斷出現「神秘巨響」,今年至今,全球各地已經有64起類似的報告。美國亞拉巴馬州近日又有大量民眾表示,聽到一聲巨響,而巨響來源讓專家費解。

當地時間上週一(11日),民眾紛紛報告聽到一聲巨響,聲音響徹整個亞拉巴馬州的北部地區。

對此現象,美國國家氣象局伯明翰分部在推特(Twitter)上稱,傳出巨響時在雷達或衞星上沒有觀測到有大火或濃煙。而美國地質勘探局也表示,當時沒有地震發生。

為何會發生巨響令一眾專家不解。

據悉,當局認為巨響可能是源於有超音速飛機經過,或者可能是因為獅子座流星雨中有隕石在大氣層中劃過。

但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庫克(Bill Cooke)接受美國ABC 3340訪問時表示,飛機音爆、隕石爆炸都有可能是聲音來源,或地面爆炸而產生,但應該與流星雨無關。

這個被暱稱為「Bama Boom」的神秘巨響,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而且頻率愈來愈頻繁,今年至今已經有64起類似的報告。當中包括美國密歇根州、新澤西州、明尼蘇達州等地區,遠至英國的約克郡和大曼徹斯特都接報過有類似的巨響出現。

相關視頻:

另外,中國大陸2012年一年內出現多次不明巨響,原因同樣是謎。

9月11日下午13時許,江蘇泰州和揚州兩地不少居民突然聽到一兩聲巨大聲響,門窗震動。市民起初以為有爆炸事故或者地震發生,但經過當地政府部門排查以及網友反映,事發區域並沒有爆炸跡象,也沒有發生地震。而官方也表示有聽到巨響,但不清楚聲響來源,因此未對巨大聲響給出明確解釋。

接着,10月22日,鹽城響水縣也曾突發超級巨響,並在隨後一小時內又響兩次,引起部分群眾恐慌。

11月5日上午,泰州城區不少市民聽到了巨大響聲,門窗震動。這次巨響同樣不是安全事故或地震所致,但官方依舊未做出明確解釋。

繼江蘇兩地神秘巨響發生後,北京石景山區神秘巨響聲再起。11月27日下午3點10分,石景山區政府上空轟隆巨響,當地地震局,否定了地震傳聞,首鋼集團也否認是「高爐爆破」。許多網友紛紛網上求真相。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