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軍方對穆加貝不予起訴

津巴布韋軍方週四稱,對下台總統穆加貝和夫人免於起訴,他們可以留在國內。1980年代,穆加貝為鞏固權力曾製造一系列屠殺,2萬人被殺害。本週二穆加貝被迫辭職,結束了37年的獨裁統治。

2. 阿根廷失蹤潛艇開始缺氧 搜救進入緊急階段

阿根廷海軍潛艇「聖胡安」號在南大西洋失蹤已超過一星期。救援團隊至今仍未找到潛艇的蹤跡,預計艇內已開始缺氧,44名官兵面臨威脅。國際搜救行動進入關鍵時刻。

3. 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 掃清敘利亞邊境IS

伊拉克軍隊週四在敘利亞邊境沙漠地帶對伊斯蘭國武裝發起軍事行動。伊拉克總理稱,伊斯蘭國已經潰敗。這次行動將徹底掃清隱藏在沙漠的殘餘勢力,防止他們跨過邊界攻擊。

4. 澳政府外交白皮書:世界和平需要美國

澳大利亞政府在週四公布的外交政策白皮書中,呼籲美國在亞洲與更多意識形態相近的國家合作,對抗中共在亞太地區的影響。總理特恩布爾列舉了澳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面臨的威脅,稱美國在亞洲和歐洲的軍事部署,有利維護了世界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