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租霸索償1440萬 華裔屋主噩夢不斷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一起廣受關注的業主租客糾紛案。2個月前,舊金山華裔業主吳女士因要求租客搬離,而被六名租客以「逼遷」為由告上法庭,更被索要1440萬美元的天價補償。週三(11月22日),舊金山高等法院駁回租客的訴求,不過業主吳女士表示,她惡夢還沒有結束。

11月22號,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第三次拒絕租客律師向屋主吳女士索要律師費的要求。

灣區屋主聯盟組委賀全:「法官以前就沒有批給他們,今天也是,繼續說沒有批給他們。」

舊金山華裔屋主Jane Wu:「接到我的案件是1440萬起訴我的時候,我真是生不如死。」

吳女士2006年購買了舊金山外米慎的一間獨立房屋,她自己住在樓上,將樓下的三間房屋出租給六人。她去年一月回中國照顧生病的父親,八月收到律師指控一樓違法加建出租單位,每人要求10萬賠償,共計60萬美元。

舊金山華裔屋主Jane Wu:「到現在有13個月,有些有14個月了,沒有繳租金,一年沒有繳水電費。在沒有繳水電費的時候呢,他還趁我沒再去後花園,開水龍頭,讓水足足流了六個小時,那個月的水費是上升到八百塊。」

雖然法庭判定租客索償1440萬不成立,但在舊金山嚴格的租客保護條例下,沒有固定工作吳女士,拿不到租金,也趕不走租客,已無力支付房貸等費用,更無錢聘請律師。

吳女士鄰居Daisy Amaya:「那是可笑的價格,她的房屋不值百萬,讓他們告她上千萬賠償,他們破壞她的信箱,破壞她的攝像頭,我看到了,並見證發生在鄰里的這些事情。在我看來,那些做法非常的不人道。」

舊金山華裔屋主Jane Wu:「一年我都沒有進去了,他們抽菸,聞到那些大麻的氣味。走到這裡呢,還有大家支持,我就覺得有一點曙光。」

當天灣區各地20多位華人小業主到舊金山高等法庭支持吳女士,之後並前往舊金山市議員辦公室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