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農業博覽 鳥語花香 感受大自然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參觀人潮已突破60萬,中彰投苗展覽館各有特色,加上未來農業館,結合產官學一共五個展館,讓民眾體驗未來的農業新知。

走進展覽館,映入眼簾的是用100盆的長春藤與500支玫瑰花做成的隧道,拍拍手還可以聽到真實森林鳥叫聲,甚至還可以觸摸花草,這是普及歐美90%家庭的療癒花園。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工作人員許玉玲:「在家庭的園藝當中,讓它呈現最優美的姿態,然後我們達到一個舒心,還有身心靈,還有它可以活得很漂亮給我們看。」

特別的還有這個木頭做成的小房子,從正面看有很多孔洞,木頭還可以拉出來,其實這是給獨居蜂居住的房子。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工作人員張碧雲:「這個獨居蜂牠會喜歡,在這種長長的孔洞當中去居住,儲存牠自己的食物,那甚至牠採來的花蜜,也會放在裡面。」

這個用水泥涵洞做為主結構,上面是太陽能光電板,給裡面的led供電,組成綠能水耕溫室,還有增加2倍蔬菜產量的菇菜共生系統,以及這台產學合作,八分鐘可以噴灑一公頃的空拍遙控直昇機,也成為農業未來趨勢。

明道大學材料與能源工程學系主任萬傑豪:「可以監控大面積的,某些有一些有病蟲害的一個植物,我們可以透過影像,就發現它有問題,農民可以針對那個局部的部分,去做一個檢驗跟做一個檢測。」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的未來農業館,結合產官學界一共有五個攤位,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從開幕到現在已經超過六十萬人次造訪農業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