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租酒店案和解有望 華裔業主鬆口氣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奧克蘭低租酒店案11月20號再次開庭。經過法官調解,破產法庭託管人、酒店託管人、奧克蘭市府紛紛讓步,讓華裔業主徐珍鳳和女兒愛麗絲•謝看到長達兩年多的法律訴訟有和解的希望。

華裔業主愛麗絲表示,奧克蘭市府指定的酒店託管人突然要求20萬的賠償,比原來的協議多了一倍,讓和談一度陷入僵局。

華裔業主愛麗絲•謝:「法官問是誰請這個接管人?這個是誰的責任?奧克蘭城市請的接管人,然後接管人是被同一個法官批准的,就是這個法官。」

但奧克蘭市府最後只願意出一萬五千元。

華裔業主愛麗絲•謝:「這個接管人會從保險那邊拿到十萬,破產庭所託人那裡拿到五萬,一萬五千是城市的,總共是十六萬五,這個是接管人總共能那得到的賠償。」

愛麗絲表示五個月的和談,讓她與母親雖然看到希望,但下面還將面對租客的集體訴訟。

華裔業主愛麗絲•謝:「和談協議簽署以後,租客律師代表68個人說我們讓他們無家可歸。」

12月21號,法官將就集體訴訟審批聆訊,在60天時間裡決定25萬元租客賠償的分配。

華裔業主愛麗絲•謝:「因為我們願意跟華人傳媒把我們的故事,把我們的真實情況說出來,有這麼多人為我們去抗議,為我們得到一點公道,最後人家還是會看到,他們也不會亂來。我們事先如果沒有任何聲音,他們用法律的過程,『正當』的法律渠道,可以很『正規』的把我媽媽的所有資產奪走。」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