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選手之父態度蠻橫 繼續質疑川普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川普訪華時解救了3名行竊被拘的美國籃球運動員,沒想到其中一名運動員的父親不但不感謝川普,反而質疑川普的努力。11月20日,他再次在媒體上諷刺川普的幫助。

11月20日,一向想方設法反對川普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了與他們一拍即合的拉瓦爾•鮑爾(LaVar Ball),即因行竊在中國杭州被捕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運動員利安格洛•鮑爾(LiAngelo Ball)之父。

值得一提的是,拉瓦爾•鮑爾的3個兒子都是美國的籃球健將,他還創辦了一家運動品牌公司Big Baller Brand。老鮑爾一向出言狂傲,並因此引發不少爭議。

週一,老鮑爾在接受CNN主持人克里斯‧科莫(Chris Cuomo)採訪時,依舊拒絕對川普總統解救自己兒子的努力表示感謝。

他說:「他幫助那幾個男孩出來?我不知道……如果我準備感謝某個人的話,我大概會感謝習(近平)主席。」

老鮑爾顯然忽視了自己話語中的混亂邏輯——一方面不承認川普曾為此與習近平斡旋,另一方面又對習近平表示感謝。如果不是兩國元首真的就此商談過,中共最高領導人又如何會關注遠離北京的一個影響有限的偷竊案件呢?

老鮑爾甚至還為兒子證據確鑿的盜竊行為洗白:「那不像他在美國的表現。」

老鮑爾還很自信能夠擺平中共司法:「不錯,有3個孩子在中國。我需要過去把他們要回來。」

他表示,後來事件的發展過程和他設想的不一樣。不知他是否暗示是川普橫插了一槓?

他還指責川普:「如果你幫了忙,你也不該非得說什麼。」

儘管3名行竊被拘的球員回到美國後曾向川普公開致謝,川普也在14日表示曾就這3名運動員的情況與習近平長談,但老鮑爾並不領情。他此前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體育節目ESPN採訪時說,「人人都想把事情弄得好像是他幫助我出來了」,否認川普的幫助。

19日,川普憤怒地發推表示:「那3位籃球選手已離開中國、免除了幾年的監獄生活,而利安格洛的父親拉瓦爾•鮑爾並不接納我為他兒子所做的一切,而且認為盜竊行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既然如此,我本該把他們留在監獄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