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重啓漁船直售 華人排隊搶購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舊金山市府10月底,重新啟動已經被禁止17年的,漁船直售海鮮活動。現在每週在47號碼頭,都有民眾前來搶購既新鮮又便宜的魚貨。下面一起隨記者去漁船直售現場看看。

「大的那條!大的那條!」

舊金山47號碼頭,一到週末,很多民眾就早早趕來搶購新鮮的海魚。來的晚的只好排隊等待。居民胡女士買到一條大大的比目魚。

舊金山居民胡女士:「這個魚比較新鮮,剛從海上打回來。以前我們去半月灣那裡去買的,現在來這裡就方便很多了。」

為了填補漁民的收入,舊金山10月底重新啟動已經被禁止17年的漁船直售活動。這艘先鋒漁船(Pioneer Fishboat)是目前唯一家拿到銷售許可的漁船。他們出售的海魚還包括受人喜愛的石斑、鱈魚和紅鯛。

舊金山居民Michael Carr:「價錢很棒,小的魚3美元一磅,大一些的5美元一磅,在其他地方沒有比這便宜的了。」

前來搶購的民眾,大部分是華人。有的一次就買了100磅,打算在感恩節送給親朋好友。還有民眾表示,在台灣早就有類似的漁船直售活動,來這裡想體驗久別的鄉情。

舊金山居民徐女士:「台灣我住在宜蘭的,那邊也有漁港。(和這裡)很像,不過台灣的比這個還熱鬧。所以感覺很好。」

漁船老闆朱塞佩從小就和父親一起捕魚,他表示很高興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勞動成果。

Pioneer漁船船長Guiseppe Pennisi:「我們在21小時內捕到這些魚,減去16小時往返的時間。正常的話會抓到超過10萬磅的魚。」

朱塞佩表示聯邦税、州府監管費用,以及人工費用都很高,現在舊金山堅持出海的漁船逐漸減少。

Pioneer漁船船長Guiseppe Pennisi:「做這一行必須是喜歡捕魚和吃魚的,如果是為了賺錢,你就會從這條船上跑掉,我敢保證會這樣的。」

搶購聲此起彼伏,漁船直售的恢復,或許能讓舊金山漁人碼頭重現昔日漁船往來的熱鬧景象。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