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大學學費 SUNY和CUNY逾半數學生受益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去年推動「精益求精」獎學金項目,為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免大學學費的福利。實施一年後, 很多學生從中受益。來看詳細報導。

根據紐約州府公布的數據,紐約州立大學(SUNY)和紐約市立大學(CUNY)有超過半數的全職學生獲得了免學費的福利。

紐約州府撥款實行「精益求精」獎學金( Excelsior Scholarship)計劃,加上紐約州原有的學費輔助計劃(New York State Tu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TAP),以及其他獎學金項目,為紐約州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提供減免學費的福利。

目前,有45,000名學生成功申請到「精益求精」獎學金,並在紐約州立大學和市立大學免一年學費。另有23,000名學生獲得了學費補助。

「精益求精」獎學金三年內還會逐步放寬家庭年收入的上限,這意味著獲得這項獎學金的學生人數將逐年增加。

在2018-19學年,家庭年收入上限從10萬美元放寬到11萬美元,2019-20學年,進一步放寬到12.5萬。

申請的學生需要符合家庭年收入限額,還需要全職在紐約州公立大學上學,每年要完成30個學分,在紐約州居住12個月以上。

2018年的「精益求精」獎學金已開放申請,可登錄網站查看詳情。
www.hesc.ny.gov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