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加貝拒絕辭職 國會將啟動彈劾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當地時間週日發表電視講話,沒有提及辭職,讓全國民眾失望。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表示,津巴布韋不在週一中午的期限內辭職,將面臨國會彈劾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週日發表電視講話,沒有宣布辭職,讓守在電視機前的全國民眾大失所望。

他們原本期待慶祝結束穆加貝37年的獨裁統治。

穆加貝的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表示,津巴布韋沒在週一中午期限內辭職,將面臨國會彈劾

民盟已在週日罷免穆加貝的黨主席職務,並任命前副總統埃默森·姆納加瓦為新主席。

民盟表示,一天內可能在國會舉行彈劾投票。

領導罷黜穆加貝運動的退伍老兵領袖、穆茨萬格瓦週一呼籲民眾再次走上街頭,迫使穆加貝下台。

退伍老兵領袖穆茨萬格瓦:「如果上次有150萬人參加,我們呼籲來參加的津巴布韋人,每人再帶一人來,這樣我們人數就有兩倍。」

穆茨萬格瓦還表示,軍隊已經完成任務,接下來該由人民接手。

退伍老兵領袖穆茨萬格瓦:「軍隊已完成了任務,津巴布韋人從上週六開始接手軍隊之後的工作。」

週一,津巴布韋大學學生走上街頭抗議,學生們呼喊口號,演唱反穆加貝的歌曲,要求他下台,抗議事件也導致考試延期。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