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地震襲新喀里多尼亞島 引發1米高海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南太平洋法屬地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今天(20日)發生里氏規模7.0的海底地震。隨後引發1米高海嘯

地震最初測得規模為7.3,後下修為7.0。這是同一地區不到24小時的第2起大地震,也是過去一個月來的第3起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上午9時43分,震源深度約10公里,屬淺層地震。震央在偏遠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以東82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警告,方圓300公里內的沿海地區須慎防海嘯,新喀里多尼亞政府10時30分,發布洛亞蒂群島(Loyalty Islands)和松島的海嘯警報。沿海地區宣布疏散。

隨後新喀里多尼亞出現1米高的海嘯,鄰近的萬那杜(Vanuatu)也發生浪高較低的海嘯。

相關視頻:

《蘋果日報》報導,新喀里多尼亞的馬雷(Mare)島是距離震央最近的陸地。島上的Hotel Nengone Village公關經理表示,大家有點害怕,昨晚已經有一場地震,今天的這場地震更強。

他表示,目前該飯店沒有災情,不過客人們都在關注隨時可能發布的撤離警告。萬那杜國家災害管理署也建議南部省分民眾,遠離沿岸地區,撤往地勢較高的地方以防不測。

澳洲和新西蘭沒有海嘯威脅。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報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