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戰場立功 英軍犬馬里獲迪金勳章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迪金勛章是英國頒發給在戰爭中表現杰出的軍犬和動物們的勛章,今年這枚勛章被授予了在阿富汗戰場中英勇作戰的軍犬馬里

週五(11月17日),英國陸軍軍犬馬里因爲2012年在阿富汗戰鬥中的英勇表現獲得迪金勳章,這種勳章被視為是軍中動物的「維多利亞十字勳章」。

馬里在阿富汗的戰鬥中,多次及時出色地嗅出敵人和爆炸物,保護了無數人的生命。

在一次7個小時的執行任務中,馬里超越極限,多次被帶到叛亂分子防守嚴密的巢穴,嗅出敵人和爆炸物,但馬里也多處受傷,兩枚手榴彈爆炸導致馬里的前胸和前腿嚴重受傷,而第3枚則在它的臉部附近爆炸,炸傷了右耳和牙齒。

但馬里仍堅持向前衝。最後,阿富汗和英國部隊贏得了戰鬥的勝利。而馬里的勇氣的確是那天勝利的關鍵。

爲表彰馬里在戰火中的勇氣及拯救無數生命的功績,馬里得到了享譽全球的、授予軍犬的最高榮譽。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