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 多國協助搜救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阿根廷海軍一艘載有44名船員的潛艇,從15號開始失去聯絡,至今已經超過72小時。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國伸出援手,共同尋找潛艇的下落。

失連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最後一次與地面聯絡是在週三上午,當時潛艇位於南大西洋聖豪爾赫灣附近海域,距離阿根廷東海岸約268英里。

海軍發言人巴爾比表示,軍方出動了飛機和船隻在失聯地點附近搜索,但都沒有發現「聖胡安」號。

一般來說,潛艇長時間與地面失去聯絡後,一定會浮上海面等待救援。

據推測,「聖胡安」號可能出現電池故障導致通訊系統無法使用。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里克·巴爾比:「已經超過兩天沒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意味著以後很可能也不會再有聯絡。我們需要主動建立某種視覺形式的接觸。」

巴爾比還表示,目前搜索行動已經升級爲搜救行動。應阿根廷方面的請求,美國海軍也將派出P8-A海上巡邏機和P3反潛海上巡邏機協助搜索。

除了美國,巴西、智利、烏拉圭、秘魯等國家都伸出援手,幫助尋找「聖胡安」號。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也在週五晚間發推文表示,政府正在聯繫失蹤船員的家屬,代表所有阿根廷人傳達對他們的關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