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江澤民救虎不成 江綿恆被曝涉大老虎

11月14日《人民日報》旗下《環球人物》雜誌刊文評價王岐山過去這五年的反腐工作,文章中特別提到一個時間點是2014年5月。

據文章稱,2014年5月是王岐山「隱身打虎」的分界線。在此之前,是王岐山的露面高頻期。在此之後,王岐山公開活動轉而逐步減少。

對照落馬公告,王岐山打下的6隻大老虎:蘇榮、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孫政才,前4人都是在2014年下半年接連被查,依序是當年的6月14日、6月30日、7月20日、12月22日。

文章還重點提到的一個時間,那是周永康、徐才厚落馬後數月,即2014年8月至2015年初,是「反腐形勢變得撲朔迷離」時,因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落馬的消息流傳開來,但2014年9月,郭正鋼出席活動的消息在《杭州日報》上刊發;2015年1月,他還佩戴少將軍銜、以浙江省軍區黨委常委的身份露面,職務也由原來的省軍區政治部主任改任副政委,躋身「最年輕少將」的行列。

「因為老郭,小郭有恃無恐」的類似現象,其實在2013年王岐山撒網捕虎的時候早已有。

像是周永康,2013年下半年起,《財新網》多次拋出重磅文章,把周永康家族腐敗擺上了台,如2013年9月25日特稿《拉古娜海灘的黃家》,詳細披露了剛退休的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妻子黃琬,以及出身石油專家家庭的岳父母黃渝生一家在中石油系統的商業運作模式及公司內部關係。不過相關報導48小時內被刪除,6天後,2013年10月1日,周永康高調前往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參加校慶活動。

再說徐才厚,在傳出因腐敗被查而且被「監視居住」,並缺席2013年3月中共兩會時,2013年4月28日,中國軍網曾發布消息稱,徐才厚為中國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的專著《從這裏走向戰場》作序。又9月30日北京人民大會堂宴會廳,中共十一招待會,徐才厚一身將軍裝,在央視公開亮相。三個月後,2014年1月20日,徐才厚仍胸膛掛滿勳章,陪同習近平出席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受查傳言滿京城也不礙徐才厚高調亮相,當時據《亞洲週刊》獲悉報導,由於江澤民出面與習近平交涉欲救出「籠中厚虎」。但晚期癌症的「病虎」徐才厚還是從醫院被帶走。

王岐山在2014年的收官之虎是令計劃,就在外界輿論令計劃曾經是胡錦濤「大內總管」,一直被認為是胡的親信時,財新網2014年11月26日發表《令完成的財富故事》點出中國網通在2003年9月投資令完成(當時化名王誠)出任總裁的九洲線上(後更名為天天在線)。

據這次《環球人物》文章,在提到對令計劃、令計劃兄弟、「西山會」、山西「塌方式腐敗」的清理仍未結束時,點名的就是至今仍滿城風雨的樂視網。據稱,事實上,樂視網早期發展時的重要投資方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長王誠正是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根據工商登記資料顯示,樂視網成立是在令完成將天天在線註銷後。雖然幾度易名,幾度股權更迭,但不離中國網通的注資,而中國網通是江綿恆投資的。或許樂視網檯面上的賈氏、令氏都是「代持之禍」。

或許可以這麼說,官方正面評價王岐山打虎的背後,是江澤民救虎不成,還讓大兒子江綿恆與令計劃兄弟早年的關係被曝光無遺。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