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德州失業率降至3.9% 創40年新低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德州勞動力委員會(Texas Workforce Commission)今天發佈消息,德州失業率40多年來首次下降到4%以下,新增71,000多個工作崗位。來看報導。

德州在10月份失業率由4%下降到3.9%,新增71,000多個工作崗位。就業增長速度達到2.6%,幾乎是全美平均值1.4%的兩倍。

作為德州最大城市,休斯頓的失業率在過去一年也由5.3%下降到4.1%,並新增了48,000個工作崗位。

分析指出,德州就業率的增長得益於石油和天然氣的復蘇。在過去一年里,由石油、天然氣和油田服務公司所主導的採礦和伐木業已經為德州增加了3.6萬個工作崗位,增幅達17%。不過,這些增長點主要位於德州西部的油田開發區。而休斯頓作為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總部的所在地,反而減少了5400個能源相關的工作。休斯頓過去一年的經濟增長則主要是依靠製造業、商業服務、教育以及醫療保健行業的強勁發展,其中,製造業就為休斯頓增加了1萬個工作崗位。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