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飛施壓推動23條立法 港民主派反對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近日來到香港出席《基本法》研討會。他再次要求香港政府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此舉引發民主派的強烈不滿。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李飛只重申特區政府要落實23條立法,卻迴避了中央對港許下的民主政制承諾,只會製造社會不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但是如果23條真是立法的話,我肯定這一個立法的過程所引起的動盪,特別是今天中港等矛盾越演越烈的情況之下,只會令社會有更大的對抗及對立。」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即使有不良影響也應歸咎於前特首梁振英。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這個惡果是誰造成的呢?梁振英一定有份。但梁振英現在哪裏呢?在擔任國家領導人:政協副主席,即是升他職,你是欣賞他。但是明明是梁振英積下的惡果,但你升他職,即是梁振英做得好還是不好呢?這個我不太明白。」

他強調民主派在未有政改、普選之前會盡最大努力阻止23條立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