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內部講話獲證實 黨媒暗指江綿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中共官媒日前刊發的一篇《致敬老王》長文,引起輿論關注。文章中有兩處內容疑似影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此文由《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14日刊出。文中高調總結王岐山反腐成績,大讚王岐山的「強硬、鐵腕、才華」,同時還透露了王岐山5年打虎的許多內幕。

證實王岐山講話 揭穿鳳凰網謊言

《致敬老王》中披露,2014年8月,周永康剛剛落馬,王岐山到訪中共政協。有政協委員問:「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王岐山開始沒有回應。有人再追問:「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道:「以後你就慢慢懂。」

據陸媒報導,2014年8月25日,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第七次會議在北京召開,王岐山作了長約70分鐘的脫稿講話,然後又用40分鐘回答了與會政協常委的提問。但當時陸媒並未提及問答內容。

不過,當時香港《明報》曾披露王岐山上述「以後你就慢慢懂」的對話。

蹊蹺的是,就在《明報》報導的同一天,香港鳳凰網就出面「闢謠」,引發了一場輿論戰。

在鳳凰網報導中,當時參加會議的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言之鑿鑿:「沒有這個事。雖然常委會不是公開報導的會議,王岐山講了的內容如果沒有授權我們也不能講,但是我可以說,這個事情是沒有的,也沒有人這麼問過。」

隨後,總部設在上海的黨媒觀察者網參與「闢謠」,聲稱「港媒又一次被抓到政治新聞造假」。

當時,習王陣營和江澤民派系圍繞反腐的激鬥,正在進行之中。鳳凰網之所以給王岐山的反腐消聲,與其背景不無關係。

鳳凰網是香港鳳凰衞視旗下官網。新加坡《聯合早報》曾報導,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是鳳凰衛視策略股東,占股5%。

而據《美國之音》報導,2006年6月,中國移動的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出資購入鳳凰衛視19.9%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而江綿恆是中國移動的真正老闆。

上海則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

點名樂視和令完成 影射江綿恆

《致敬老王》提到對令計劃兄弟、山西「塌方式腐敗」的清理仍未結束時,還點名了至今滿城風雨的樂視網,直指樂視網早期發展時的重要投資方——匯金立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長王誠正是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早在2014年11月26日,財新網就在《令完成的財富故事》一文中點出,中國網通在2003年9月投資了王誠出任總裁的九洲線上(後更名為天天在線)。

資料顯示,令完成的匯金立方投資的第一個案子就是樂視網,而樂視網的運作模式就是之前天天在線的商業模式。為了集中發展樂視,令完成將天天在線註銷。

樂視網獨立運作之前,只是一家公司的一個官網。這家公司是2006年在新加坡掛牌的「西伯爾」。而「西伯爾」的前身,由賈躍亭於2002年成立,並在2003年承接了中移動和中聯通在山西的大部分業務。此後,通過中聯通在7省市設立分支,開始與中聯通、中移動和網通合作。

而中國網通、移動、聯通背後,都是「電信大王」江綿恆。

有分析指,或許樂視網檯面上的賈躍亭和令完成,都是「代持之禍」。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