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抗戰時期寫親筆信 稱侵華日軍是「兄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多年來,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被不斷揭露。2012年網路熱傳一封毛澤東在延安時期寫給一名日本共產黨員的信,毛在信中稱侵華日軍為「在華北的幾十萬日本兄弟」。毛澤東與侵華日軍稱兄道弟,佐證了中共在抗戰時期勾結侵華日軍的賣國行徑。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2年10月,網路熱傳一封毛澤東的親筆信,是毛於1942年6月25日為祝賀華北日本士兵代表大會召開,寫給林哲的信。林哲是日本共產黨員野阪參三的中文名。這封信來源中共中央聯絡部,現收藏於中共革命歷史博物館。

當時正值侵華日軍蹂躪中國,國難當頭之時,中共不但不抗戰,卻躲在延安,背地裏發展壯大,意欲乘國難奪權。

1942年8月15日,中共為了應付國內強烈的抗日呼聲,矇蔽民眾,特意在延安召集日本的反戰士兵,召開了所謂的「華北日本士兵代表大會暨華北日本反戰團體大會」,歷時14天。

會議之前,毛澤東給林哲寫了一封親筆信,毛在信中稱,「幾十萬日本兄弟,必響應大會號召……」。很顯然,毛指的日本兄弟是指所有侵華日軍。

雖然毛澤東口氣很大,不過據中共檔史記載,大會實際參加的日本反戰士兵代表僅有五十幾人(林哲是其中之一)。但中共卻誇大其詞,謊稱「侵華日本軍中竟殺出一支抗日隊伍」。

而在中國人民同仇敵愾同侵華日軍作戰的時刻,毛竟與侵華日軍稱兄道弟,令人愕然。

2005年,英國作家張戎、哈利戴夫婦通過閱覽被蘇共解密的檔案資料,並採訪了多位毛澤東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以及中共高層人物出版了《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書中披露了大量抗戰時期中共勾結侵華日軍充當漢奸、賣國賊的真相。

抗戰時期,毛澤東秘密同日本情報機關合作,勾結日軍,打擊蔣介石,保存、發展中共軍隊。當時,中共負責這項工作的是潘漢年,他聯繫的對像有日本駐上海的副總領事、高級情報官員巖井英一。巖井給了潘漢年一張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簽發的特別證件,上面明確寫著:凡日本軍、憲、警如對持證件人有所查詢,請先與日本總領事館聯繫。

延安派去的情報員還一度在巖井公館裏架設了電台,以便直接同延安聯繫,後因「困難太大」而沒有使用。

潘漢年給巖井提供蔣介石的抗戰能力、他與中共的矛盾衝突,以及他與列強的關係等情報,還有英美情報人員在香港、重慶的活動訊息。日本方面對這些情報評價很高,其中一份曾讓日本駐華大使「高興得發狂」。

日本侵占香港時,巖井派專人把中共在那裡的情報人員安全撤走。

在延安任中共中央情報部部長的康生曾說:「用敵人的手,來打擊敵人,瓦解敵人,這是最機動最巧妙的革命策略。」

一位當時的中共情報人員回憶說,上海兩次破獲三民主義青年團的組織和一次日本人對忠義救國軍的圍剿,都是中共在日本人的合作之下的傑作。

除了打擊蔣介石以外,潘漢年的另一項任務是使日本人放過中共。在華中,潘漢年與日本方面(通過日本華中派遺軍謀略科長都甲大佐)達成默契:新四軍保證鐵路交通線的暢通安全,日本人對新四軍在鄉間發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數年來,日本火車通行無阻,新四軍也日漸壯大。

莫斯科駐延安的特派員富拉基米若夫後來公布了他在延安的日記,在他的日記中也證實了中共勾結日軍的行徑。他寫道:「我無意中看到一份新四軍總部的來電。這份總部的報告完全清楚地證實了:中共領導與日本派遣軍最高司令部之間,長期保存著聯繫……電報無疑還表明與日軍司令部聯繫的有關報告,是定期送到延安來的。」

對於毛澤東與中共勾結日本這段賣國史,日本學者遠籐譽也有過揭露。2016年6月20號,日本東京福祉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遠籐譽,出版了她的新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

9月20日,遠籐譽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介紹了她的新書。遠籐譽表示,她通過日本外交史料館保存的內部資料和當事人的回憶錄發現,在中日全面戰爭開始後不久,毛澤東就派遣中共特務潘漢年,與日本外務省間諜機構「岩井公館」的特務頭目岩井英一、日軍陸軍參謀影佐等接觸。

遠籐譽在書中披露,抗戰期間,毛澤東曾派潘漢年和日本間諜機構「岩井公館」接觸,要求停火,並向日本出賣國軍情報,以達到自我壯大的目的。

遠籐譽:「岩井英一寫的《回想的上海》,仔細看了他的書之後呢,我才發現潘漢年向岩井申請了中共和日軍之間的停戰。所以我真嚇了一跳。怎麼也想不到嘛!辜負中華民族,是不是?」

通過日本間諜的回憶錄與毛澤東年譜的記錄,遠籐譽揭示了毛澤東與日軍秘密勾結、出賣中華民族的歷史真相。歷史學家辛灝年認為,書中披露的罪證足以讓人們把中共視為抗日戰爭中的第二個漢奸集團。

據中共官方刊物記載,毛澤東至少6次感謝日本侵華。對此,遠籐譽表示,這確實是毛澤東的「肺腑之言」。遠籐譽在書中提醒:毛澤東在世的時候,絕口不談「南京大屠殺」,也沒有紀念過一次「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因為,他不在乎國,更不在乎民,只在乎黨。

1949年中共奪取政權後,毛澤東不再稱幾十萬侵華日軍為「兄弟」,而是直接稱日本皇軍為「大恩人」。

1964年7月10日,毛澤東在北京接見再度訪華的日本社會黨委員長佐佐木更三和委員黑田壽南時說:「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

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時,向毛澤東道歉:「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使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

毛澤東說:「不要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就此,日本對中國的戰爭賠償由毛澤東一個人一筆勾消。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