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管制30年今解除 遊客入司馬庫斯及鎮西堡免申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6日訊】新竹縣尖石山地管制區設置30年,16日經中華民國國防部與內政部公告解除後,正式走入歷史。未來民眾進入原尖石鄉山地管制區,不用再申請許可。

中央社報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長張榮興今天受訪表示,山地管制的由來,源自國家安全法,舉凡進入管制區的民眾,除當地居民及特殊情形外,皆需申請入山許可證,對於當地觀光產業有相當影響。

張榮興指出,尖石山地管制區自1987年設置,2017年11月16日經國防部及內政部公告解除生效後,正式走入歷史。

張榮興表示,「五峰鄉山地管制區」自從2016年8月底解除後,地方治安並未受到影響,反而於解除前、後各一年的案件破獲率,不減反增,顯示警方能將更多警力投入山地鄉治安維護,有效打擊山老鼠及山坡地濫墾、濫伐等犯罪行為。

他表示,近年來,尖石鄉司馬庫斯及鎮西堡等觀光景點遊客眾多,加上當地果園民宿林立,且交通便利,竹縣警局於2016年10底即將秀巒檢查哨由固定檢查變更為機動檢查,方便當地居民通行。

張榮興指出,未來民眾進出原尖石鄉山地管制區,將不用再申請許可,未來新竹縣的山地鄉治安維護,將回歸警方經常性巡邏及守望等勤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