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南韓強震 三星、SK:生產不受影響

南韓規模5.5地震,三星和SK海力士都發布聲明稱:生產不受影響,市調機構說,這次主要生產iPhone X的面板廠多設在距離震央較遠的南韓北部,各產線未受干擾,認為這次地震對整體面板產業影響甚小。

2. 美製造商龍頭 波音擠下奇異

美國工業巨擘奇異受到多項利空打擊,本周頭2個交易日股價累計暴跌13%,讓奇異將1980年拿下的美國市值最大製造商頭銜拱手讓給波音。

3. 上海天津港涉壟斷 引爆中國物流大整頓

中國國家發改委指出,上海港、天津港等港口,存在涉嫌違反「反壟斷法」行為,將對全中國39個港口進行整改,有媒體分析,這將為業界降低進出口物流成本,達35億元人民幣。

4. 亞馬遜傳要賣藥 衝擊美藥局市場

金融時報報導,亞馬遜有意開設線上藥局、跨足藥品零售市場,雖然未經證實,但消息已讓業績下滑的美國連鎖藥局,雪上加霜,相關公司合計市值,已蒸發400億美元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