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還是火雞節? 火雞紐約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下週四就是感恩節了,最典型的食物就是火雞,每年都會有大量的火雞在節日期間擺上餐桌。但是今天在紐約街頭,一只大型的火雞,就對此表示抗議。

黃色的大腳丫,雪白的毛髮,拖著可愛的尾巴,在曼哈頓街頭和人們互動。

這隻火雞期待能引起人們的關注,希望在感恩節放過它。

PETA組織副主任Ashley Byrne:「每年感恩節,都會宰殺數百萬隻火雞,火雞是敏感又聰明的動物,就像我們家裡的貓咪和狗狗一樣,能感受到痛苦和恐懼。」

路上的行人有的贊成,有的表示無奈。

紐約客Patrick Hart:「餐桌上完全可以吃其他的東西代替火雞,吃火雞是個奇怪的習俗。」

紐約客David Dayan:「這是全國性節日,很難改變。在感恩節會吃很多的火雞,這是肯定的。但作為個人無法改變這一切,如果有的話,我會考慮。」

隨著食品生產的工業化,動物的生長被人為加快。根據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資料,豬和火雞的平均生長時間是6個月;肉牛和產蛋雞,1-2年就會被宰殺;奶牛到4歲,產奶量下降後就會當成肉牛宰殺。

紐約客Patrick Hart:「大部分美國人可以減少攝取肉類,這樣也會更健康些。」

感人節,在這個感謝神恩賜的節日裡,家庭的團聚和感恩中,或許火雞的缺席,並不會影響晚餐的溫暖。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