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菲傭團體抗議停批海外工作簽證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菲律賓政府周一起暫緩審批海外工作證明至下月1日,估計全球有7.5萬名外傭受影響,尤其是菲傭佔外傭一半以上的香港。有菲傭團體星期三到菲律賓駐港使館抗議,要求菲律賓政府賠償損失。

約20名菲傭代表中午到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請願,批評暫緩申請會使他們生活陷於困難,因為不少人需要借貸來繳交昂貴的中介費。

UNIFIL-MIGRANTE-HK主席Dolores Balladares-Plaez:我們政府不能提供工作,好的賠償,過一個像樣的生活,所以我們被迫要在海外找工作。所以我們勞工部們的決定,影響我們日常生活,尤其是需要依靠我們在海外收入我們的家庭。

新措施下,他們相信目前已有210名菲傭無法如期來港,另外預計5000多名計劃到海外工作的菲傭受影響,要求政府給予賠償。

香港共有35.2萬外傭,當中菲傭近19萬,菲律賓政府日前表示,正調查4間香港中介公司,涉嫌違規把菲傭轉送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