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一「縣」牽 洛華人區反麻抗爭到底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訊】洛杉磯羅蘭崗的社區協調議會,於週一晚間舉行會議,請來縣府官員與民眾共同探討大麻是否能在該地區合法商業化,雙方在現場一度發生爭執。一起來看報導。

會議上,社區居民表示,反對在當地施行大麻合法化,並希望洛縣地區規劃部門可以協助提供大麻禁令。然而,對於在場官員事不關己、虛應故事的態度,部分民眾感到相當氣憤。

羅蘭崗社區協調議會議員孟憲軍:「大麻這種東西,可以讓人產生幻覺,那這些幻覺會給治安帶來很大的問題,我們發現很多車禍撞得非常嚴重,可能裡邊有很多因素是使用這個藥物。」「這種東西即使是做藥用都有很多疑問在裡邊。因為在這方面我看過一些報告。」

儘管民眾強烈反對,但羅蘭崗是屬於洛縣直接管轄的未建制社區,未來大麻買賣合法與否,完全取決於洛縣範圍的政策,而目前,洛縣還沒有提出在2018年1月1日之後,禁止大麻商業化的具體法令。

羅蘭崗社區居民顧偉德:「現在是喝酒,是DUI,以後呢,大麻也會變成DUI。可是大麻很難測的,這個不像酒可以測。這個也會變成很大的問題。」

另外,羅蘭崗的周邊城市,包括鑽石吧、核桃市、工業市都已經禁止商業大麻;當地居民因此更擔心,沒有自治權的羅蘭崗恐怕會招來大量大麻商販、癮君子等。

羅蘭崗學區教委David Malkin:「我們社區內到處都是學校,不管藥房設立在哪裡,都會離學校很近,可能幾步就到。我覺得這很可能會誘導青少年接觸毒品。」

雖然面對重重隱患,該地區的華裔民眾表示將持續發聲,抗議大麻合法化進入社區。

顧偉德:「不會這樣子結束的,我們一直會反對下去。肯定會反對。如果我們不反對的話,縣政府就可以為所欲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