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年輕亞裔缺乏對亞裔人權的瞭解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11月12日,資深亞裔媒體人Sandra Gin在休斯頓同源會年會上表示,年輕亞裔對早期美國亞裔人權奮鬥的歷史知之甚少,這個現象需要改變。

桑德拉•金(Sandra Gin)是獲得多項艾美獎的華裔主播、記者和製片人。在30年的職業生涯中,曾在美國多家主流媒體(NBC,CBS,FOX和PBS)的新聞機構工作。1997年以香港回歸的專題報導贏得德州最佳國際新聞報導「孤星艾美獎」,目前在休斯頓大學、聖托馬斯大學、休斯頓社區大學和孤星學院教授新聞和傳媒課程。

資深華裔媒體人Sandra Gin:「我應邀演講,因為我發現年輕人不瞭解歷史。不瞭解我們國家社會和政治的衝突,而這些知識是公民自由的保障。美國的歷史課本中公民權益的內容本來就不夠,關於少數族裔的就更少得可憐。我做碩士研究生時的調查發現,關於亞裔維權的內容要麼不存在,要麼很膚淺。」

Gin說,學校的教科書中缺乏亞裔人權奮鬥的歷史,而亞裔對這類事件也習慣保持沈默,避而不談,造成了歷史的遺忘。她在同源會的年會上播放了上個世紀80年代韓裔李哲洙(Chol Soo Lee)和華裔文森特•陳(Vincent Chin)的故事,兩人的遭遇引發了亞裔對司法公正的質疑,並推動人們為維護亞裔人權的努力。

當晚的年會有近兩百人出席,休斯頓同源會會長陳慶輝表示,1954年成立的同源會,是美國社會中致力於維護亞裔民權歷史最久的組織,無論是休斯頓,還是舊金山總部都一起為在美華人的權利而努力,這也是同源會的宗旨。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