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之旅落幕 經貿與戰略成果豐碩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為期12天的亞洲訪問行程,在週二正式落幕,並啟程返回美國。川普表示,這次的亞洲訪問成果豐碩,將大幅改善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貿易與戰略合作關係。

川普週二在馬尼拉與媒體會面,正式宣佈結束亞洲之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行程取得了極大的成功。」

川普(特朗普)表示,這次亞洲之行,將使美國與亞洲國家的貿易關係更加互惠平等。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過去被占了便宜,我們付出了很多卻沒得到回報。所以我們需要公平的貿易,我們需要互惠的貿易。」

雖然美國前政府與菲律賓關係不佳,但川普努力在這次的訪問中修補美菲的雙邊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與菲律賓有了很堅實的關係,這相當重要,而且與菲律賓的軍事關係比貿易關係還重要,因為這裏是戰略要地,最具戰略性的地點。」

川普在飛機返航前也再度強調,這次的亞洲行成果豐碩,令人自豪。

美國總統川普:「在安全方面,感到非常自豪,軍事上也相當自豪,而貿易方面大家會看到,多年來你們想像不到的數字。」

川普表示,這次訪問亞洲,將讓美國的對外貿易金額增長3000億美元,並預計未來的貿易金額將會再增長三倍,超過1萬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完成了相當出色的工作,這是個很棒的行程。」

川普預計在週二晚間10點45分,回到白宮南草坪,並召開記者會做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