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被嚇壞」 朝鮮秘密打聽川普是否真要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同時積極準備「軍事選項」,並部署戰略轟炸機和多艘核航母逼近朝鮮示威。同時,朝鮮罕見的整整兩個月沒有發動挑釁。美媒披露,朝鮮被「嚇壞了」,正在四處打聽川普是否真的準備開戰。

11月14日,台媒引述美國《商業內幕》報導,面對當前這位最想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危機的美國總統,朝鮮駐歐洲各地及俄國的外交官近來四處活動,積極地向美國外交官、記者、分析師打聽,想知道川普只是虛張聲勢,還是真的想要和朝鮮開戰。

報導說,負責和朝鮮官方進行對話的美國外交政策專家狄馬喬(Suzanne DiMaggio)表示,朝鮮近來「真的想知道川普最終究竟在玩什麼把戲」,朝鮮那些人「24小時緊盯着CNN、看川普的推特」。

而朝鮮負責政策分析的官員朴成日(Pak Song Il,音譯)日前也透露,「川普真是把我嚇壞了」。朴成日表示,他的任務是每當川普發表言論時,必須思考出川普下一步會怎麼做,但「這真的很難」。

美國共和黨分析師也表示,朝鮮最擔心的就是川普,他們完全猜不透他。

面對美國的棄核要求,朝鮮一直強硬表示拒絕。不過,狄馬喬表示,其實朝鮮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今年以來,朝鮮頻繁地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兩次挑釁間隔時間多則二十幾天,少則三五日。而自從9月15日發射「火星12」導彈後,至今已整整兩個月悄無聲息。

而就在上次挑釁後的第四天(9月19日),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公開發出了「如果別無選擇將摧毀朝鮮」的警告。

目前,川普政府仍然在推動外交孤立和經濟制裁,並不斷敦促北京對朝鮮使出「殺手鐧」,但川普也表示「時間不多了」。

與此同時,美軍正在積極準備供總統選擇的「軍事選項」。韓媒引述朝鮮在野黨人士透露,美方向他們展示的軍事方案「令人毛骨悚然」。而美媒也透露,美國一處空軍基地的轟炸機正在演練「斬首金正恩」的軍事行動。

韓媒報導,自9月23日起,美軍戰略轟炸機編隊已經兩次逼近朝鮮海上邊界,進行武力示威,並透露這將成為常態。而9月23日的第一次示威時,韓軍戰艦和戰機也在後方集結待命,隨時應對朝鮮可能的反擊,川普則在白宮戰情室同步監控整個行動過程,並與軍方高層研討「軍事選項」。

該跡象或許表明,川普在向朝鮮近距離軍事施壓的同時,已經做好隨時開戰的準備。

川普此次亞洲行的同時,美軍三大航母打擊群罕見地齊聚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別與日本和韓國聯合軍演。三大航母共集結了200多架先進戰機和多艘戰艦,軍力足以隨時發動對朝鮮的大規模攻擊。

有港媒甚至擔心,美軍多次近距離示威,是在逼迫朝鮮「先開第一槍」。

美軍的一系列軍事行動,已經很好的詮釋了川普的態度:「不排除軍事選項」。軍事行動很可能已經被川普政府確立為解決朝核的終極選擇,也是當前推動外交孤立和經濟制裁的強有力保障。

川普已經不止一次表明解決朝核的「決心」,並批評美國前幾屆政府對朝鮮太過軟弱,並表示自己絕不會重蹈覆轍。

在美方高壓下,朝鮮兩個月沒有挑釁行動,也同時在透露出準備對話的跡象。

韓國《東亞日報》11月13日報導,韓國國民之黨前黨代表朴智元在國民政治學術研究會表示,「金正恩在一兩年內就會重新恢復六方會談」,他可能再度考慮簽署《核擴散禁止條約》以求改善美朝關係,最終凍結朝核。

不過,川普已經明確表示,絕不接受朝鮮「核凍結」的詐術,必須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如果美國高壓持續,金正恩可能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棄核,要麼政權最終垮台。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