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IC三十屆年會登場 共榮新南向商機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訊】今天(11月14日)上午,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第三十屆年會,在台北登場,由國內中小企業信保基金主辦,今年特別邀請歐盟,以及柬埔寨國家與會,要深化新南向商機。

熱鬧開場下,台灣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主辦第三十屆ACSIC(亞洲地區信用補充機構聯盟)年會,在台北登場,歐盟信用補充機構代表,亞洲各國代表共計12個國家、110人出席會議,加深金融機構彼此合作。

台灣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蔡憲浩:「今年比較特殊的是,配合國家的新南向,所以我們也邀請到歐盟,以及柬埔寨等國家來參加,也就是增加一些新的會員。中國的一帶一路,跟我們台灣的新南向,在整個東南亞的運作上,表面上也許是競爭,但這是競,也是一種合作。」

扮演協助中小企業,獲得融資的信用補充機構,如今也要衝刺新南向商機,蔡憲浩也認為,日前中國放寬外資投資銀行、保險、證券業規定,對金融業來說,是一大商機。

而談到國際關係,就不能不提,APEC領袖會議中,提出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與會的經濟部表示,若能爭取加入,將有利台灣外銷出口。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那過去在TPP的時候,我們已經在法規上,做了一些設計跟國際接軌的準備,那我想CPTPP來講的話,我們更希望往這方向來前進,那融入國際社會以後,我們在國際的訊息或發言權,地位上可以做很大的提升。」

金融機構走向國際化,區域經濟整合是一大關鍵,政府除了力推新南向,如何爭取與各國展開深度合作,都是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