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證監會處罰 趙薇丈夫要求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在收到中共證監會的處罰告知書後,趙薇的丈夫黃有龍打算向證監會申辯,並要求舉行聽證會。趙薇夫婦案涉曾慶紅的「白手套」肖建華,當局出手重罰別有意味,而黃有龍高調抗辯,似乎有權力博弈的跡象。

11月10日,順龍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主席及控股股東黃有龍,及公司執行董事趙政,收到證監會的《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擬基於其警告並處以黃有龍5年市場禁入措施,以及各人3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

順龍控股公告稱,黃有龍和趙政已打算向證監會提交陳述和申辯意見,並要求舉行聽證會。證監會將會進行複核,並作出正式的行政處罰決定。如證監會的正式決定有任何重大改變,公司將刊發更新公告。

黃有龍是順龍控股的第一大股東,持股數量為35.11億股,持股比例67.5%。

趙薇和黃有龍等人,是因為其旗下龍薇傳媒對萬家文化的「高槓桿」收購而遭到證監會的處罰。其中,趙薇、黃有龍夫婦均被處以市場禁入5年和罰款30萬。

今年年初,被指曾慶紅「白手套」的明天系掌門肖建華被從香港強制帶回大陸。幾乎與此同時,趙薇以空殼公司收購萬家文化的內幕被曝光。與習王陣營關係密切的財新網披露,趙薇用於收購萬家文化的30億元資金,一半來自明天系旗下公司。

證監會對趙薇夫婦的處罰曝光後,港媒《香港01》文章分析稱,趙薇夫婦被罰,可能與他們近些年不守規矩有關,也是肖建華案的延伸。

文章說,中共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剛成立,顯示當局對穩定金融市場的重視。趙薇夫婦被罰成為金融穩定委成立後的第一刀,可能是整肅明天系的信號,也透露出金融領域「山雨已至」。

多年來,趙薇夫婦和馬雲關係密切。而馬雲今年的「雙11」晚會,請遍了半個娛樂圈,唯獨沒有趙薇。這也從側面說明趙薇夫婦前途不妙。

在黨媒出面起底、官方出手制裁的情況下,黃有龍不但不低調收斂,還要提出抗辯,背後隱約有權力博弈的跡象。

從今年年初,當局釋放出整頓金融市場,嚴防「金融風險」的信號,多家企業巨頭連遭打擊。

今年上半年,財新網也曾高調起底安邦集團「左手倒右手」的資本運作,而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與財新網公開叫陣,並在公開信中直指財新網背後的「領導」,跟王岐山叫板。隨後,傳出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

吳小暉被指有曾慶紅撐腰,幫江派貪官向海外洗錢。

與吳小暉比較,從薄熙來老巢大連起家的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則顯得比較「溫順」。在當局出手施壓之後,王健林很快拋售資產,叫停海外併購,並在財新網高調發聲,要「響應號召」,去槓桿,清負債,把主要資金留在國內。

在一連串「響應號召」的大動作之後,萬達資產大幅縮水。不過王健林得以暫保平安。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