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退休不放過 習近平動刀文宣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4日訊】【今日點擊】(2998-1)

提要
前中新社社長劉北憲被開除黨籍
澳學者:出版社畏懼北京「報復」 中止新書出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幾個小時之前,伊拉克、伊朗邊界7.3級地震。等到今天早晨我看它說,死了300多人,傷了1千多人,這是它能查到的,邊界地區一般人相對少一些啦。結果在那個地震的過後,大概一個多小時啊,加勒比海地區發生了是6.8級地震,但它沒有說有海嘯。那今年地震,特別是到了後半年相當多,而且震級都非常高,都是6.8級7級或者是7級多。而它們共同的特點都是地震中心深,大概距地表都在幾十公里,或者一百公里左右,沒有看到說在十公里左右的地震,沒有。

所以不幸中的萬幸,你只能這麼講,不幸中的萬幸。讓人們看到了一種,其實也沒看到甚麼,我覺得麻木的成分高。但是從社會的角度來講,從環境的角度來講,大家對這種事情,就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一種味道,給我的感覺說不上來的味道,就是你說叫習慣也好,你說叫甚麼也好,它就是有這麼一種概念在裡頭。

那與此同時在加拿大的多倫多,發生了很奇怪的事情,前後五個中國留學生,它說是中國留學生,其實裡面,大概四個是真正的中國留學生,有一個是當地長大的,都是在17、18歲到20歲左右,在過去一個星期裡面失蹤。第一個孩子回來了,那後面四個還沒找著,男孩女孩,四個女孩一個男孩。而失蹤者呢,前兩個失蹤者接到過恐怖電話,說他們如果做甚麼的話,他們中國大陸的家裡人會遭到不測,這是一種恐嚇了,那現在沒有結果。但是是在多倫多第一次發生,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我看那個新聞,警察局的發言人說從來沒遇到過。

而且中國留學生有個問題,中國人 他說大陸人有個問題,出了事不報案。就是大陸文化當中,塑造了那一些個東西,在其中影響了自己。出了事不報案,為甚麼?怕遭事,為甚麼怕遭事,很多錢不是好道來的,很多事情他自己弄的東西就這麼來的。而學生被搶呢,這東西呢就是,聽起來,如果威脅到中國的大陸的家裡人,那是大陸人幹的。那到現在我們也沒聽到說,第一個回來的人說,他是否被勒索了或者怎麼樣,沒說,都不說。就這種事情就是很奇怪,但是呢很具有特徵。大陸人來的,被搶的、被砸的、被這樣的,他默不做聲的,很具有特徵。

前中新社社長劉北憲被開除黨籍

網上有篇報導是講宣傳系統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前中新社社長劉北憲被開除黨籍,雙開了,那這是中紀委的報告。所以你看到,現在還多少按照原來那個系統做。2015年2月就退休的劉北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現在是2017年11月分,2年半之前他就退休了,還抓死了他,這個就是他現在反腐中很有趣的。那兩年半前退休了現在還抓他,一定抓他以前的,對不對,違反中央八條規定精神,多次違規出差,乘坐飛機頭等艙,收受禮物。中央八條是5年前習近平提出來的,當時很多人不買他的帳,也就那麼幹了,所以今天他找後帳,全給找回來了。不讓坐頭等艙,你看表面上這麼一個說法,傷害了多少人具體利益啊。

所以習近平,習近平的作法傷害了整個黨和國家,黨和國家權力體系中的,握有權力者的個人的具體利益。你可以這麼幹,我們沒跟你說你可以這麼幹,但是這個利益,是跟中共共產黨的品質是一同的。所以其實他的反腐,是違背了共產黨生命理念的。這個事就是,如果說反腐亡黨的話,其實是這麼個角度。嚴重違反組織紀律,濫用職權,為民營企業謀取巨額利益,造成甚麼國有資產流失。國有資產不流失自己能掙著錢嗎?國有資產不流失自己能掙著錢嗎?有錢的人就是這麼來的。嚴重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他人錢財貴重物品,所以這是具體罪名啦。

那我的看點只是說他的職位,他是中新社的社長,而且他在過去15年到20年,一直是在中新社。那中新社宣傳系統,是原來江澤民體系中,一直到了劉雲山這兒,都是他最根本的, 最根本的。就是他受到習近平打擊最小的系統,劉雲山、李長春這是一條線下來的。那在十九大之後,川普剛離開北京之後,那我們看到,直接拿中新社的原來社長開刀。拿中新社原來社長開刀,找的是後碴,應該找的是前碴不是後碴,找的是他在比如說從1997年開始,他就是中新社的,那從1997年開始這段時間的碴。

今年8月分人民日報提到說,2年前退休的,中新社的黨委書記兼社長劉北憲,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中新社是屬於國務院僑辦的,中國內地僅有的兩家通訊社的之一,專門向港、澳、台,海外華文、華語電台和電視台發稿件的國家通訊社,主要任務是影響海外輿論,進行愛國主義宣傳,和弘揚中國的文化宣傳。所以它的概念方向就比較清楚,對港澳的影響,對海外媒體的影響。所以它的任務跟統戰部跟甚麼,國家的這種外宣系統直接相關。所以這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故事,典型的故事,就是在我眼睛裡是習近平,向原來江家最,影響最小,受到他打擊最少、最小的部門開刀。

澳學者:出版社畏懼北京「報復」中止新書出版

那與此同時BBC的報導,澳洲學者講出版社畏懼北京的報復,中止新書的出版。漢密爾頓,這是作家接受BBC採訪時講,目前的趨勢令人擔憂,如果此書最終無法出版的話,那對澳洲出版界的強烈的訊號就是,他們不能出版批評中共的書。不過出版社在聲明中也說,只是延遲了出版他的新書。而中共對這個澳洲的,言論及學術自由的影響,引起了很大的關注。文章講說出版社並沒有收到這個中方的警告或威脅,但是多宗由澳洲華裔商人提出,針對澳洲媒體的誹謗訴訟,令出版社擔心有可能遭到北京報復。即使是具規模的澳洲出版社,也感到擔憂。那中共在澳洲的影響力,足以懲罰,出版對中共持批評態度的出版社。

所以這裡面其實相當的程度和做法,就是中共在利用西方社會,正常的人的環境。美國第二任總統明確講,美國的社會,美國社會的制度,只適用那些擁有信仰,和真正有著人性道德規範的人,美國社會不適用所有的人,這是美國第二任總統講得很清楚,他的前提就是擁有信仰。而真正邪惡的是甚麼,無神論。無神論否定人的生,人的靈魂,那與此同時卻最大限度,最大限度的站在人的生命中惡的一面,就慾望的一面。但它卻利用,當人們利用慾望的時候,滿足慾望的時候,它可以使用一切手段,來滿足他的慾望,對吧。用邪惡的言論,在一個正常的社會中,人的社會中,去宣揚非人的道理,無神論。

然後當人們覺得,這個問題是有問題的時候,它立刻說你這兒叫言論自由。極端邪惡的生命的概念,它在使用生命的概念,去宣揚一個人的慾望的利益。那今天其實很多人,沒有這個能力去認識,因為太多的人同樣在利益中。這件事情,當說共產黨不能批評的時候,它主要是在利益層面去影響。任何一個出版商你敢出版,你敢出版批評中共的話,那你的書不要到大陸去賣,就這麼點事,就是錢。用錢買掉了一切,對吧,用錢買掉了一切。而用錢買掉一切的背景的東西是甚麼,人的道德與利益的衡量。大家還等著世界末日呢,你從來沒想過,就標誌著就是對人而言,就是世界末日。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