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皇室稀有粉鑽將拍賣 估價5百萬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下週,佳士得將在日內瓦拍賣一顆稀世粉鑽。作為法國王冠上的寶石,它見證了歐洲250的歷史。

這顆名為「大馬薩林」的淡粉色鑽石,重達19.07克拉,曾經鑲嵌在法國國王的王冠上,歷經路易十四、十五、十六、拿破崙一世、三世和瑪麗·路易莎皇后,璀璨奪目。

粉鑽原本從印度中南部的礦井中挖出,屬於義大利紅衣主教馬薩林,他去世前在遺囑中吩咐,將這顆鑽石送給「太陽王」路易十四。

法國國寶級珠寶專家、佳士得拍賣行歐洲和亞太區主席高逸龍表示,粉色鑽石原本就非常稀少,而「大馬薩林」又不同於一般粉鑽,而是法國王室的珍寶,見證了歐洲250年的歷史,獨一無二。

佳士得歐洲和亞太區主席高逸龍:「我們拍賣的大多數鑽石都是近代開採,後期打磨,很難找到像這樣承載歷史淵源的鑽石。預計這枚的成交價將在500萬美元左右或更多。」

高逸龍說,目前這顆鑽石為私人收藏品。11月14日,佳士得將在日內瓦拍賣這顆稀世粉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