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案過去兩週 涉事教堂首度舉行宗教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11月13日,在發生槍擊案兩週後,德州薩瑟蘭泉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第一次接待信眾。

週日,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開始恢復宗教服務。數百教友及屠殺案的倖存者到教堂參加宗教儀式。

11月5日,第一浸會教堂發生了德州史上最大的槍擊案,造成26人遇難,20人受傷。這也是美國歷史上在宗教場合所發生的最大屠殺案。

本週日,第一浸會教堂滿是信眾,人們流着淚互相擁抱。當地社區在團結一致中走過了這場悲劇。

第一浸會教堂原本計劃在教堂內舉行宗教活動,但是後來得知有500人準備參加當日的活動,於是決定將活動場所移往附近的棒球場。

從教堂到棒球場,一路上點綴著鮮花、蠟燭、十字架、毛絨動物等各種紀念物,而且在舉行儀式的整個過程中,都有一些安慰犬在場協助服務。

在槍擊案中失去14歲女兒的教堂牧師波默羅伊(Pastor Frank Pomeroy)表示,「我們有選擇的自由,而不是像那個年輕人那天所做的那樣,在我們選擇光明時,他選擇了黑暗」。他還鼓勵教友們不要放棄,而是要戰勝黑暗。

「戰勝邪惡的唯一方式是以善良沐浴它」,波默羅伊流着淚告訴在場的信眾。

舉行儀式的白色帳篷內擺了26把空椅子,用來紀念事件中的26名遇難者。其中一把椅子是用於紀念慘案中那名還未出生的在媽媽腹中的嬰兒。

當天的活動最後在掌聲中結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