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訪問越南 鞏固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訊】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對越南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國事訪問。川普受到熱烈歡迎;在兩國領導人的峰會上,川普再次表示對貿易不平衡的關注,希望越南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

川普繼續亞洲之行,週日在前往菲律賓參加東盟峰會前對越南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國事訪問。

週日,川普在越南首都河內受到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Tran Dai Quang)的正式歡迎。

在與陳大光會談時,川普表示將與越南進行大量的貿易。雙方將打開市場,在美國將產生很多的工作機會。

川普此行,與越南公司簽署了關於天然氣開發、汽車和飛機引擎購買的諒解備忘錄。具體交易價值尚不清楚。

在與陳大光(Tran Dai Quang)會談中,川普表示願意擔當南中國海問題的協調人。

川普說自己是一個很好的調解員和仲裁員,他說:「如果我能幫助調解或仲裁,請告訴我。」

越南正在成爲中國在南中國海域中最有力競爭對手。每年約有3萬億美元的貨物通過這裡。

新唐人記者徐崢、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