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國會成員簽不信任函 英國首相恐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英國保守黨40名國會成員同意簽署對首相特蕾莎梅(梅伊)的不信任函,這個人數距離正式發動黨魁選舉門檻還少8票。保守黨可以透過這個機制另選出一位黨魁,屆時特蕾莎梅將失去首相寶座。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特蕾莎梅(Theresa May)於今年6月8日舉行大選後,認為會贏得大幅度的勝利,但卻導致保守黨失去了議會多數優勢,也因此難以維持在黨內的威信,如今還慘遭黨內逼宮,目前僅差8名議員簽署。

如果簽署門檻過關,保守黨將重新選舉黨魁,若挑戰者擊敗特蕾莎梅,即接任黨魁,屆時也將無須舉辦全國大選,直接接替首相位置。

11月是英國政治混亂的一個月。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遭指控對女性有不當行為,於8日晚間提出了辭呈。國際發展大臣普麗緹•帕特爾(Priti Patel)在被曝和多位以色列官員秘密會見後宣布辭職。

另外還有其他國會議員可能面臨性騷擾指控,最終他們可能離開國會,導致重新選舉。而這些補選可能威脅到保守黨脆弱的多數。

據時代雜誌9日的報導,歐盟領袖正為梅伊於年底前下台做好準備。他們預期英國領導人可能換人,或重新舉行大選,產生出勞工黨政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