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件大事過後 傳高智晟有了下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離開北京的第二天,十九大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終於有了下落。11月11日,高智晟家鄉陝西省榆林市佳縣佳蘆鎮政府的維穩辦主任說,高現在佳縣被公安控制着,並稱他人「好好的,沒事」。

11月12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至今失蹤三個月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終於有了下落。

報導說,記者11日致電榆林佳縣佳蘆鎮政府值班室查詢高智晟的下落,接聽電話的一位工作人員稱,高智晟由該鎮政府維穩辦一薛姓主任負責。

記者再致電薛姓主任,他說,高智晟現在「好好的,沒事」。他說高智晟沒有去北京,一直是由佳縣公安控制着,高智晟現在都好好的,「沒事,什麼事也沒有,沒啥事」。

十九大前的8月13日,被中共當局軟禁在老家的高智晟,突然與外界失聯。9月6日,榆林市公安局告訴高智晟的大哥說,高智晟已經被帶到了北京,詳情不明。自此,高智晟與外界完全失聯。

11月8日,高智晟家屬聘請的律師燕薪和張磊兩人,專程到陝西省佳縣公安局確定高智晟的人身及法律狀況。

事後,兩位律師撰文說,他們去陝西省佳縣公安局找到該局辦公室主任、李姓副局長、法制大隊長,他們都表示,該局沒有作為法律上的辦案單位辦理高智晟的案件。佳縣公安局「國保」大隊一位內勤人員也聲稱不知情。

兩位律師陝北行一無所獲。張磊表示,官方處理高智晟案完全不在法律框架之內,高智晟的大哥也不知道他的任何情況,小石板橋村也未見曾經有過的監控人員。高處於被失蹤狀態。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訪華三日,離開北京的第二天,11月11日,佳縣佳蘆鎮政府維穩辦的薛姓主任卻承認,高智晟「沒事,什麼事也沒有,沒啥事」,被佳縣公安局看管的。這等於是承認高智晟在他們手中。

分析認為,這說明如今十九大和川普訪華兩件重大事件過後,高智晟或許會重新獲得些許自由,比如重新回到他大哥家中軟禁。

高智晟關注組呼籲海內外華人及國際社會關注高智晟,同時敦促高智晟家鄉的維穩官員和警方善待高智晟並給他提供醫療。

現年53歲的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

2006年8月,他被吊銷律師執業證,隨後被長期綁架,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最後,他被關進新疆偏遠的沙雅監獄。2014年8月7日,高智晟從沙雅監獄釋放後,回到陝西省北部老家,3年多來,被大批國安一天24小時監控。

2017年8月7日是高智晟刑滿出獄3週年,當天他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希望能改變中共邪惡的制度,讓中國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歸正常的人類文明。

高智晟律師說,儘管當局對他嚴密監控打壓,但2015年至今,他陸陸續續在這樣的惡劣的環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讓他感到欣慰的是:他的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2016年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的出版。

他說,自己完全是出於個人對國家、對民主、對未來的責任和考量或者擔負的心態下做成的,「所以我認為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關注它、傳播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高智晟「成功出逃」?19大前離奇失蹤不尋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