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10月曾致信普京 欲對美發動核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2日訊】俄羅斯衞星通訊社(Sputnik)日前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鮮10月曾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準備要向美國發動核戰。報導猜測說,華府可能因此而改變了對朝態度,但目前未獲任何官方證實。

該報導引述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10月份朝鮮代表團在各國議會聯盟通過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向俄總統普京轉交了一封信件,其中表示,平壤準備好對美國實施核攻擊。

馬特維延科在10月各國議會聯盟大會期間會見朝鮮代表團後表示,平壤代表轉交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發言的反應原稿。」

消息人士說,通過馬特維延科轉交給俄總統普京的信中稱,平壤準備對美國實施核攻擊,且信件內容最終被告知美方,此後華盛頓對朝鮮的態度發生了變化。但消息並未進一步說明華盛頓對朝態度變化的細節。

但令人不安的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不了解朝鮮代表團方面10月份轉交給俄方信件的情況,包括傳聞信中稱平壤準備對美國實施核攻擊的內容。

佩斯科夫面對記者追問是否了解轉交信件一事時,明確回答稱:「對此我一無所知。」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面對朝鮮揚言會用導彈襲擊關島,其強硬態度從未改變,不但放話要用「烈焰怒火」懲罰朝鮮,還多次警告不排除先發制人摧毀朝鮮核設施。之後川普還表示美國尋求與「火箭人」金正恩對話是浪費時間。最近川普訪華,他仍然繼續在推特發文警告朝鮮「不要低估、測試美國」。

(記者張龍雲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