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臉書 卻是臉書亞洲最大廣告客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1日訊】在中國大陸,美國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被當局禁用。但是,據稱中共卻在臉書上做廣告,並且是亞洲市場的最大廣告客戶,中共在臉書打廣告,目的是向全世界散播中共官媒的虛假洗腦內容。

2017年第二季度,Facebook(臉書)的月活躍用戶人數逾20億。雖然中國大陸的網民不能使用這個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但中共卻是Facebook在亞洲最大的廣告市場。

據美國《紐約時報》9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問北京(8日至10日)之際,中國的宣傳工作成為關注的焦點。

報導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每個季度,北京會通過喉舌媒體公司花費數十萬美元在Facebook上購買廣告。

中國大陸是亞洲唯一一個封鎖了該社交網絡的大國。同時,臉書在亞洲市場的最大廣告客戶也是中國大陸。而中共在努力運用Facebook這個傳播信息、影響輿論的有力工具。

打開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CCTV)、中共官媒新華社的Facebook主頁,可以看到成百上千條針對英語讀者的英文推送。

報導說,中共在Facebook上發布的廣告貼文,是複製在國內播出的新聞宣傳,強調中共的所謂「穩定繁榮」,並凸顯世界其它地方的所謂「混亂暴力」。這類內容多半不太可能左右普通美國人的觀感,但會影響到那些對媒體僅有粗淺了解的人。

中共官媒在臉書上還有專門為非洲而設的頻道,報導認為,「將Facebook頻道瞄準了非洲和世界其它地區的觀眾,似乎也表明了中共將這個平台塑造成西方媒體之外的選擇,面向更廣泛的全球觀眾。」

事實上,早在2009年,Facebook在中國被屏蔽。中共官方媒體當時發表文章指責Facebook與推特(Twitter)、YouTube等是「西方敵對勢力」的宣傳與「顛覆工具」,並稱「要加快提高網絡隔絕、屏蔽、鎖定和反擊網上攻擊的能力」。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