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PG&E稱私接電力設備導致塔布斯大火

在太平洋瓦電(PG&E)發出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稱,「初步調查顯示,這場大火或許是由不屬於我公司所有、由第三方安裝和維護的電力設備導致的。」此前媒體報導稱,在納帕(Napa)、索諾瑪(Sonoma)和門多西諾(Mendocino)縣的火災發生前,應急部門接到數起由於大風導致的電力中斷的報告,從而懷疑是PG&E疏於設備管理和維護,以及輸電設備周圍植被沒有及時清理,引發了這次大火。但加州和聯邦調查後,並沒有找到能夠將火災與PG&E設備聯繫起來的證據。

2. 舊金山機構「控制住」一隻山獅 二十年來首次

11月10號,舊金山動物機構在Diamond Heights將一隻呼呼大睡的山獅「控制住」,工作人員感歎,這在舊金山近二十年的歷史上還是首次。動物保護及控制中心表示,所謂「被控制」,就是被工作人員麻醉成功。此後這隻動物將由加州動物機構負責重新安置。為了對付這隻山獅,不只是動物保護及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出動,舊金山警察局、遊樂及公園局、加州漁獵局均有工作人員到現場。

3. 蟹季或按計劃將於週三開啟

負責監測軟骨藻酸毒素含量的加州衛生局,在8號的一份通告中表示,除兩處問題海域之外,門多西諾縣(Mendocino)以南的加州部分海域,珍寶蟹商業捕撈「應該可以」如期開始。到15號正式宣布商業捕撈開始之前,當局還會密切監測螃蟹內軟骨藻酸的變化。關於螃蟹的另一個主要的議題是定價。去年舊金山灣區的螃蟹批發收購價格是每磅3美元左右。加州每年螃蟹產值約為6千萬至1億美元之間。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