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公布稅案 共和黨力拼年內過稅改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週四傍晚,美國參議院公布了稅改法案,與此前眾議院公布的稅改法案有多處不同,其中影響最大的是,要將企業減稅推遲一年實施。

參議院版本的稅改法案與眾議院至少有四處不同。

企業減稅一樣是從35%降到20%,但延遲一年執行。

收入稅層級仍保持7個,只是把第二低的稅級從15%減到12%,最高稅級從39.6%減到38.5%;而眾議院則把稅級減少為4個。

房貸利息扣除額(home 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保持100萬不變;而眾議院把新購房屋的利息扣除減為最多50萬。

全面廢除州及地方稅扣除額(state and local tax deduction);而眾議院僅保留了州及地方房產稅扣除,但限制在一萬以下。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參議員們考慮的是全州,並不是某個特定選區,所以政治上,參議院更容易全面廢除州及地方稅。」

專家表示,參眾兩院稅改法案不同,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兩院議員所代表的選區不同;二是不同利益團體的遊說;而最重要原因,是為了減少聯邦赤字,因此參院計劃把企業減稅推遲一年。但此舉也引發外界擔憂,美股週五也再度下滑。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如果要我選一樣,讓美國經濟更強大,那就是改革稅法,並立即給企業減稅。所有人都認同,將企業減稅推遲一年,會削弱減稅帶來的經濟效益。」

此前,川普(特朗普)公開要求,要在今年底前通過稅改。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眾議院的稅改法案預計在下周表決,參議院版本預計在感恩節後表決。然後兩院還要協商出最後版本,再交給川普簽署,時間上確實相當緊張。」

專家表示,由於共和黨週二在新澤西和維吉尼亞的州長選舉中落敗,所以更迫切要實現稅改。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國會共和黨壓力持續增加,必須做成一些事。他們將盡一切可能,在年底前把稅改法案送交川普簽字。」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