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APEC演講:美國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10日)離開北京飛抵越南,首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年度峰會。川普在發表演說中重申「美國優先」精神,誓言美國「將不再容忍」不公平貿易關係。

川普週五(11月10日)從北京飛抵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首腦會議年會。這是繼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之後,川普為期12天的亞洲行踏上第4個國家。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在CEO峰會上發表演說,稱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向世界開放自己的市場,但是一些國家卻對美國施加重重貿易限制。他說,美國將不容許這個局面繼續下去。

川普特別提到中國,稱他在剛剛訪問北京時當面跟中國領導人提到中國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他說,他並不責備中國,因為中國人這樣做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地區各國都會本着自己的利益與其他國家發展經貿關係;但是從今以後,美國也會以「美國第一」為出發點,與地區各國公平和對等地進行經貿往來。

除了貿易問題外,川普的演說還涉及網絡安全、海上安全與航行自由等問題。他說,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每一個國家都有追求獨立、自由和安全的夢想,並強調印度的重要性。

在提到朝鮮問題時,川普說:「這個區域的未來和美麗的人們,不能成為獨裁者暴力征服及核武恐嚇,這些扭曲幻想的人質。」

川普還特別提到越南兩千年來為追求獨立和主權不懈努力,並贏得在場主辦國人員的掌聲回應。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