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突變 沙特籲國民儘速離開黎巴嫩 科威特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中東局勢瞬息萬變,近日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在訪問沙特阿拉伯後不久,突然宣布辭職。9日,沙特呼籲國民「盡快」離開黎巴嫩,科威特也隨後跟進。

國營沙特新聞社(SPA)9日引述外交部人士表示:「由於黎巴嫩共和國的情勢,(沙特阿拉伯)王國要求正在訪問或居住在黎巴嫩的國民盡速離開,也建議民眾不要前往當地。」

科威特新聞社(KUNA)隨後也引述科威特外交部聲明表示,下令國民立即離開黎巴嫩。

消息發出後震驚各界,擔心黎巴嫩可能再度陷入暴力衝突,由於把持黎巴嫩政壇分為兩個陣營,一方由哈里里領導,一方是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

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Saad Hariri)上週六(4日)在沙國發表電視談話宣布,請辭總理職務。當時他指控,真主黨「將槍口指向」也門、敘利亞和黎巴嫩。並稱真主黨和伊朗已將黎巴嫩帶到國際制裁的「暴風眼」。

據了解,哈里里擁有沙特阿拉伯公民身分,其妻兒都住在沙國。哈里里所屬政黨發出聲明,要求哈里里應該盡快回國,「以重塑黎巴嫩的尊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